陳光、王彤薰、張嘉恩三大講師10/11耕莘文教院聯合講座

這次的演講主題以掌握21世紀 未來趨勢為題,陳光老師現場演講的魅力一樣令人振奮,不過這次內容還多了很多以前陳光老師沒說過的故事,包括陳光老師自己的事。

半年不見的菲比也到場參加,仍然不改愛哭的個性(跟我一樣),被老師的故事感動,把妝哭花,變成熊貓眼。其實有幾次我也差點落淚,但是朋友在旁邊總是不好意思,死命把眼淚往回擠。

每個成功者背後都有一段坎坷的故事,成功者和失敗者為一的差別是:成功者會把挫折當作歷練;失敗者會把挫折當作永遠的難題,於是一敗不起。

成功與失敗的人做的事沒有多大的差別,只是成功者會多一點執行力、多一點毅力、多一點態度,許多的一點點累積成截然不同的結果,如同蝴蝶效應一樣。

彤薰老師演講提到一個故事,她問全場聽眾:如果今天我們最愛的寵物過世後,突然又活過來,我們會不會認為是一種奇蹟?如果是的話,那麼他現在活著不就是一種奇蹟了嗎?類推之下,原來我們每一天都是一種奇蹟,每天都活在奇蹟裡。

經常我們會去追求自己沒有的或失去的東西,卻沒有把握現在擁有的,宇宙只有在自己覺得豐盛的時候,才會回饋給我們更多,如果吸引力法則這樣推演,是不是更應該好好珍惜當下的每一片刻?

嘉恩老師以自己的經歷和我們分享並示範自我介紹的技巧,讓我身邊的朋友覺得這是一個很實在的方法。無懈可擊的自我介紹,除了可以讓我們在職場面試時,獲得較高的工作機會,也可讓自己在交際會場中,快速並深刻的為他人留下印象,括戰自己的人脈。成功者總是不斷累積、擴展人脈,並不斷學習,不是嗎?

過去自我介紹的時候,總是講不到三分鐘就辭窮,或者介紹完畢對方也未必能記得我們,聽聽嘉恩老師的演說,我不斷思考如何能讓對方一次就能記住我的方法,我想這和卡內基教導的精神是一樣的。

以上三位講師,分別有不同的魅力,分別講授不同的領域觀點,雖然是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的整天活動,大家都全程參與,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領會與感受,希望往後類似的活動我可以邀請不同的朋友一起參加,體驗這樣難得的學習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dmh 的頭像
    handmh

    陳光團隊 精英~宣芸

    handm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